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報告

各位親友,大酒家歇業這麼久,實在很不好意思。雖然「大」酒家其實不大,酒客人數也一直不太多,但是歇業這麼久都沒個說明好像也很不應該。現在就來報告一下。

實情是,我很順利地比原訂計畫早一天學完越語,也按照原訂計畫在去年年底回台灣了。回到台灣以後,媽媽桑就變身為北極熊開始進入冬眠……啊,不,不是,是台灣一整個讓我非常、非常感動:我覺得台灣真是太可愛、太值得疼惜了,因此我忙著享受台灣,陶醉得完全忘記部落格了。

還有一件事情:回來第一天開始,幾乎我遇到的每一位親友,都異口同聲地告訴我說,我現在的氣色比去越南之前更好,甚至有人主張越南很適合我,我應該認真考慮在那裡長治久安。我原先準備了一整套落落長的文稿,打算聲淚俱下地向大家描述我在越南是如何地篳路藍縷、胼手胝足(女學者也是會想撒嬌的),這下派不上用場了,反正講了也不會有人相信。

大概是這樣。再過一陣子,我會試著補記一些肥鴨筆記。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終於有新文章可以讀了,等好久.......
(想說媽媽桑是不是決定把大酒家搬到越南去,害候補失業還領不到遣散費??;)

知道你一切都好就好。有時間就請多多分享媽媽桑在越南的田野觀察吧!很期待哩!!

匿名 提到...

恭喜學成歸國ㄟ!
看到你生活得這麼熱情有勁,
真是讓人期待新的一年ㄚ ^^

匿名 提到...

呵呵,終於有新文章啦!

我下禮拜就要回台度假兩週,到時再驗收媽媽桑是如何的好氣色法!!

:)

匿名 提到...

媽媽桑

上次往了問你,你氣色便這麼好,是不是因為找到姘頭了!

酒客甲

匿名 提到...

I want to know who is 酒客甲?

The comment is so straightforward and powerful!!

匿名 提到...

酒客甲的身份,我看CY的老朋友naba嫌疑最大!(如果不是naba,請naba多包涵,媽媽桑想念客人嘛~)算這位酒客厲害,不過還差了一點:媽媽桑不只是找到姘頭而已,而且還採陽補陰咧,嘿嘿嘿。

DJ你回台灣了嗎?要聯絡一下喔!

匿名 提到...

OMG.. sorry, 真的很久沒來了, 沒想到一來馬上看到名字上綁了, 女學者學成歸國也沒給我電話地址去探望, 我怎麼會有 "上次忘了問你,你氣色便這麼好" 這種句子呢? 明知這是個陷阱也只好出來辯白一下... 去越南很好啊, 剛剛看到新聞, 現在人民幣一直升值, 很多公司打算把工廠再換到越南去, 有助越南經濟起飛! 等一下該去查查越南的人口多少, 國民平均所得多少..

匿名 提到...

媽媽桑,

哪天介紹一下你那「採陽補陰」的泉源吧!

酒客甲

PS 請勿「竭澤而魚」喔!

CY 提到...

媽媽桑,看來你的這個酒客甲挑釁意味頗濃呦!;)

國文造詣這麼好的酒客,嫌疑犯應該不多吧!趕快把他(她)抓出來來吧!

三號小電池 提到...

唉呀,Naba,不瞞您說,我並沒有聰明到要挖陷阱讓你跳...當初看那個語氣真的覺得很像你,等我貼出回應才恍然大悟「酒客甲」是誰...

酒客甲的真正身份呢,噹噹噹,是在一家不錯的大學裡任教的堂堂的助理教授喔。CY你不認識就是了。只是這位大哥,你不好好教育英才拼升等,幹嘛擔心起媽媽桑竭澤而漁啊?

Na爸 提到...

看來我形象真是太差了, 沒關係, 知過能改善莫大焉, 妳看我最近是不是大有改善, 完全沒有再亂放厥詞, 希望當個溫文儒雅的naba以氣質感化nana看能不能扭轉nana的戾氣, 二十年後調教出個氣質美女出來.. 如果劣根性還是太重, 大概要送到cy還是小電池這裡去接受一些博士書香氣息的感化教育,如果有甚麼竭澤而漁的招式千萬別拿出來亂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