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妳是我的巧克力,我要把妳吃掉。」


說這句話的,是一個今年只有四歲的小帥哥。 照片為證,他真的長得很帥。

小帥哥的父母都是既虔誠又資深的基督徒,兒子的名字自然也有信仰的典故。在這裡,中文的名字就不透露了,我不希望小帥哥長大以後因為覺得小電池阿姨很變態而不理我。不過,英文名字倒是可以講一下,那是Joseph,也就是聖經創世紀中雅各的小兒子約瑟。約瑟容貌英俊、體格健美、既聰明又有智慧,更重要的是,他對神有單純而絕對的信心。雖然青少年時期被哥哥們賣到埃及為奴,卻在三十歲左右就成了法老之下、萬人之上的埃及宰相。

從「約瑟」這個名字,可以想見父母們對這個小帥哥期望有多深。而小約瑟也不辜負父母的期望,打從他出娘胎以來就生得英俊聰明又好人緣,迷倒一堆已婚未婚的阿姨們,當然也包括小電池在內。沒想到,年僅四歲的小約瑟,居然已經能講出「妳是我的巧克力,我要把妳吃掉」這樣的話了。而且,小約瑟講這句話的對象,還是一位熟女阿姨。只是很可惜,那個阿姨不是我。

我一邊遺憾小約瑟從來不曾對小電池阿姨如此甜言蜜語,一邊忍不住想:四歲的幼兒恐怕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因此聽起來反而讓人覺得既聰明很可愛。如果是十四歲青春期的小男生這麼說,我會覺得這個小朋友油嘴滑舌,而且多半不清楚這麼做會導致什麼後果。二十四歲的大男孩來說倒是恰到好處,他們食量大、消化功能好,巧克力吃再多,只要打場球、流個汗,就不會在小腹上留下痕跡。三十四歲還沒進入中年期的男人,若是吃有吃相,也還OK。至於四十四歲以及之後的男人嘛……嗯,在說這句話之前,我想還是要三思一下比較好囉。

話說回來,約瑟小朋友的前途,真的是不可限量,因此小電池阿姨無論如何一定要為約瑟留下一個記錄。大酒家的「奇葩列傳」,已經很久沒有這麼神奇的人物了。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是十四歲青春期的小男生這麼說,我會覺得這個小朋友油嘴滑舌,而且多半不清楚這麼做會導致什麼後果。二十四歲的大男孩來說倒是恰到好處,他們食量大、消化功能好,巧克力吃再多,只要打場球、流個汗,就不會在小腹上留下痕跡。三十四歲還沒進入中年期的男人,若是吃有吃相,也還OK。至於四十四歲以及之後的男人嘛……嗯,在說這句話之前,我想還是要三思一下比較好囉。

這段話說的好,果然不愧是身經百戰的媽媽桑。

酒客乙

匿名 提到...

Joseph是我到目前以來,抱得最多的寶寶。很難想像當年踹在懷裡的寶貝,現在已經有大男孩的樣子了!

剛開始讀這篇記事時,看到久違了的Joseph心裡非常激動,接下來讀到了酒客乙quote的那段媽媽桑對男人的comment,頓時不知心情要怎麼轉換....

媽媽桑,我只能說,你果然不愧是經營大酒家的!

ps. 有機會請代候補向Joseph以及他的爸媽問候一下!

Cindra 提到...

第一次來逛,就赫然發現我乾兒子的相片以及令人發噱的童言童語。
這句話對我來說,口味太重了一點!

匿名 提到...

酒客乙,您每天被那麼多新鮮美味的巧克力妹妹包圍,還要抽空來給大酒家捧場,我只能說,您保重,不要吃壞肚子囉。

CY別激動,哪天等Joseph親自跟你說這句話時,要記得告訴我喔!

Cindra好久不見耶。幫你翻譯沒問題,我也想練習一下自己的越語。

人见人爱的小西 提到...

路过~~~

匿名 提到...

你是个基督教徒对吧?很抱歉,我在这留个不相关的问题。erm...我认识很多朋友都是基督教徒。就连我最爱的那个人也是个虔诚的基督教徒。他说过,他的爱人必须是个很爱神的人。但我很烦恼,我无论如何也变不到那种人。我知道身为个基督教徒是很幸福的事,我身边就有很多成功的例子,我也很相信神的存在。但是,我就是不想变成个基督教徒。可以拜托你,求求你,教我怎么做吗?

匿名 提到...

匿名的人,

抱歉,我已經很久沒更新部落格了,想不到還有人來留言。反應慢了一些,真是抱歉,希望你有機會看到我的回應。

我不知道你是因為什麼原因不想變成基督徒,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幫你忙。但是如果你相信神的存在的話,我相信神一定很清楚你的苦惱,甚至比你自己更清楚,因為你是祂親手用愛心創造出來的。

所以,你現在不想成為基督徒也沒關係,你不妨試著跟神說話,跟祂說你現在的困境是什麼,跟祂說你需要祂的幫助,祂一定很高興你給祂機會來讓你感受祂對你的愛。你也可以請你的基督徒朋友幫你禱告,他們一定也很樂意幫你忙。

希望這樣的回應能有一點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