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女學者的小電池姿態,以及,我如何立志成為大酒家的媽媽桑


女學者頭很大,大到跟照片上的恐龍橘寶寶一樣,一整個不成比例,其他部分則呈萎縮未開發的狀態。要鄭重聲明的是:女學者雖然頭很大,但這顆大頭就像大部分美國人的體型一樣,大而無當,並沒有讓女學者比較聰明。

因為女學者頭很大、腦袋很忙,成天胡思亂想,觀察這個好奇那個,所以很容易用腦過度,一不小心就走火入魔,即使沒有英文來讓女學者腦充血也是一樣。

因為女學者頭很大、腦袋很忙,因此經常被問到:「你每天都想這麼多事喔?那你日子不會過得很辛苦嗎?」EQ和IQ都超高的E老師曾說過,學者型的人到哪裡都不會太受歡迎,果然,學術這條路真是孤獨呀……

因為女學者頭很大,凡事都有深思熟慮的習慣,游泳也不例外。年紀比我小一大截的教練,就曾用老氣橫秋的口吻跟我說:「阿昏哪(誰,誰,是誰准許你這樣亂叫的?!),我告訴你啦,你不是水性不好,也不是手腳協調性差,你的問題是你想太多啦!」那怎麼辦啦教練,難道是要我把頭割下來再來學游泳嗎?

女學者喜歡睡大覺,因此跟橘寶寶一樣,經常都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其實啊,人只要醒著就是會消耗能源、製造垃圾,睡覺可說是人類所能從事的最環保的一種活動了。嗯,女學者果然是女學者,連睡懶覺都可以搞出這麼冠冕堂皇的藉口。女學者在此誠懇呼籲:睡覺既環保又健康,大家沒事就去睡覺吧!

女學者個性內向又害羞、文靜又靦靦,跟橘寶寶一樣,幫它拍照還要躲在台北乳牛的屁股後面,然後因為頭太重了所以坐不穩(拍攝地點:台北牛乳大王)。基本上女學者是不折不扣的宅女,近來有惡化成為腐女的傾向。不過說真的女學者也很少看到活潑外向的同行啦,畢竟學術這一行是孤獨的嘛,坐不住的人會很辛苦的。但是每次只要女學者提到自己內向害羞的個性就會引來哄堂大笑,這究竟是為蝦米呢?

女學者食量很大,經常嚇到男性友人,因此肚子經常處於一種像橘寶寶一樣圓滾滾的狀態。沒辦法,女學者頭那麼大,思考又會消耗大量腦力,唯有大量的飲食與睡眠才能維持女學者的生命與崇高偉大的研究事業。

女學者因為不夠聰明,所以也不夠謙虛,很長一段時間還自以為是一座電力超強的核能發電廠,只要好好努力認真打拼,不但能發光發熱,而且不必犧牲自己也能照亮別人。但因為capacity不夠,別說什麼核能發電廠,大概發電機都稱不上,濫用的結果就是經常性的短路跳電。後來仁慈的神看不下去,2006年早春的某一天,神光照女學者:孩子啊,不要傻傻地以為自己是核能發電廠,否則你遲早會爆炸;來,充電器在這裡。從此以後,女學者就喜歡自稱三號小電池,好提醒自己隨時記得要到神那裡去修養生息、補充電力。至於為什麼是三號而不是二號,好問題,我也不知道。

這樣說起來,除了女學者原來很像恐龍之外,有另一個不容否認的嚴峻事實,已經很清楚地浮現出來了。如果這位小電池女學者可以作為一般女學者的代表的話,那麼與女工、名模、女主播、女明星、護士、空姐、OL、愛心媽媽、幼教老師、檳榔西施、美容師、理髮師、秘書、會計……等其他女性一枝獨秀的行業比較起來,女學者恐怕是最難讓人產生任何遐思的行業。當然,我認識的女性學者同行統統除外啦,哈!

為了彌補這樣先天不良、後天不足的缺憾,女學者於是決定要開一間大酒家,自己充當媽媽桑,號召一群有能力又有魅力的女學生、女學者、女助理,大家群策群力,幫小電池提升女性魅力,往色藝雙全女學者的目標勇往前進!歡迎各位有志女青年踴躍報名!!條件從寬,薪水從嚴喔!報名專線:(543)3838-3388。

*瓶子大哥,這樣的解釋,有沒有回答到你的問題啊?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昏阿, 我們找個時間吃個換吧!

三號小電池 提到...

樓上的,請問您素哪一位啊?

匿名 提到...

阿昏媽媽桑,我也要報名!不曉得我能不能參加大酒家陪笑營,或是大酒家裝傻班這種課程?(泣)

三號小電池 提到...

陪笑營和裝傻班的點子太妙了!不如我們把頭很大跟頭很小的女學者們分組比賽,看看頭的大小與聰明才智的統計相關性如何。比賽的項目,當然就是陪笑和裝傻囉。

如何?

匿名 提到...

阿昏啊~
你知道橘寶寳的真面目是什麼嗎? 我知道耶...他的真實姓名叫"吼".仗著鐵頭功與金剛牙打遍天下無敵手.還有,食量超大,無所不吃.是單純可愛的暴力王.雖然個性奇怪,但看過的人都愛. ^_________^無厘頭方面真的個女學者有得拼!

第一屆酷爆漫畫王比賽季軍留言

三號小電池 提到...

哈哈,沒想到Sherry是第一屆酷爆漫畫王比賽季軍,真是酷爆!

匿名 提到...

睡覺也不環保耶,特別是在悶熱的台北公寓內,睡覺不開冷氣不行,每次半夜三點爬起來關冷氣想省電,到六點又被熱醒爬起來再開,總之肯定是消耗一大堆能源。

三號小電池 提到...

唉,Ms Doctor果然是綠黨出身的,一語道破人類睡覺行為中不環保的部分。

不過,睡覺還是「比較」環保才對啦。不然我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