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人小鬼大


照片上是最近剛剛認識的,一位教會姊妹的四歲雙胞胎女兒。粉紅色是Melody,藍色是Monica。


這對可愛的雙胞胎很有趣。四歲大的小女娃,已經懂得美白與控制體重對台灣女生的重要性。她們不吃巧克力(太可惜了,她們的英文名字第一個字母湊起來剛好是M&M說,我小時候最喜歡的巧克力品牌之一),因為怕胖;跟媽媽手牽手壓馬路,也會非常直接地對著路人的體型品頭論足。大人忙著看衣服,小朋友則忙著看人。


「媽媽,那個人好胖喔!」小女娃童言無忌,用超大音量發表意見。真正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噓,小聲一點啦!」媽媽知道話題敏感,為了保護女兒的人身安全,趕緊制止。


聽說雙胞胎眼光絕佳,怪阿姨趕忙擺出討好笑臉請教Blue & Pinky:「那,你們看,阿姨胖不胖?」 雙胞胎斜眼睥睨了怪阿姨一分鐘之久,才遲疑地,緩慢地,搖了搖頭。啊啊~~這大概是我看過最美麗的搖頭姿勢了。我就知道,小朋友是最誠實的(陶醉中), 雖然她們滿臉心不甘情不願的表情......


過了關的怪阿姨鬆了一大口氣之餘,也忍不住想:性別角色在四歲就已經這麼清晰了嗎?四歲時我在想什麼?四歲小男生也會以同樣眼光來看周遭的大女生、小女生嗎?M&M不知何時會開始覬覦媽媽的口紅、指甲油、漂亮的衣服,何時會開始童言無忌:「媽媽,那個人是醜八怪!」


嗯,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我大概從此不敢去見雙胞胎了吧......XD


研究兒童性別角色發展與形成的兒童心理學家,不知道會怎麼看?


PS希望天真可愛的雙胞胎,不要被怪阿姨給traumatized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恐怖了吧
不要讓我遇到這二個小孩
再可愛也不要...
四歲耶...

還有還有 你的大酒家缺不缺媽媽桑啊

三號小電池 提到...

日月潭小姐,

我去看過你的部落格了,怎麼不多寫點啊。搞不好寫著寫著你可以把將來競選鄉長的政見發展出來說。不是說好將來你當鄉長、我跟阿雅去當你的左右宰相嗎?

酒家缺媽媽桑啊,很缺,你來當媽媽桑一定超合適的啦,那就先把你給定下來了。

匿名 提到...

這兩個小可愛,我是從小看到大
其實我是去年才變瘦的
原因----失戀+憂鬱症造成
還好那時胖的時候
她們兩個還小
不然一定會跟我說
AMY阿姨妳好胖哦
我想她們會變成這樣
是因為她們的媽咪瘦下來的關係啦~~
女學者您多慮了
妳這種身材是NICE BODY的代表啦~

三號小電池 提到...

Amy阿姨,

你的身材那麼好,小朋友們一定常常讚美你吧!

現在失戀和憂鬱症都過去了,但是你仍繼續維持著好身材,而且還越來越喜樂,你看,神一直在保守著你哩。要繼續進步下去喔!

匿名 提到...

這兩個小朋友長大也挺「抱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