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肥鴨筆記(四):寫部落格的幸福

好像很久沒寫部落格了,久到連自己都要忘記自己開了個部落格這件事。

上次寫部落格是我剛完成初級越語課程時候的事。那之後,我去參加了一場正式會議、一場非正式討論會,認識了一些人,有機會應該來補記一下;心情起起伏伏了幾次;生了一場病,病了一個多禮拜,直到昨天才完全恢復。還好,這些都沒有影響到我越語課程的進行。我能這麼順利,只能說是神的恩典,祂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地恩待我。不過,部落格當然也只好任它荒廢了。

昨天,我考完了中級越語的考試,正式完成中級越語的課程。很高興,想著回家來寫寫好久沒寫的部落格吧,我有好多事想說。但大概是因為考試時太過專心作答的關係吧,回家之後我啥事都不能作,連部落格都沒辦法寫,只能作一件我很久很久沒作的奢侈事:整個人攤在電腦前,上網閒逛。

然後覺得:能在自己的部落格中,目中無人地胡說八道、放言高論,真是一種幸福。

今天起,我開始上高級越語的課程,預計聖誕節當天完成,然後二十八號回台灣。這樣的安排,時間很趕,但我決定放手一搏試試看。我已經計畫好了:聖誕節當天考完試之後,我無論如何一定要到河內大教堂去望彌撒。希望到時候我能在教堂裡狂喜大笑,而不是痛哭流涕。

也希望我能找到時間多寫寫部落格。

PS:這篇文章大概是我開始寫部落格以來所貼過最短的一篇文章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高興看見妳又能寫部落格了 12/28回台後找一天我們小組聚會替妳接風 把阿梭帶去當妳的翻譯官 這樣我們就不知道妳在說甚麼了
小組長今天全家去泡湯 台北冷颼颼 我們沒跟上的小羊好羨慕噢

匿名 提到...

加油 加油 目標就在不遠處

Frances

三號小電池 提到...

謝謝,我一定會加油的!接風倒是不必,只要能參加小組活動對我來說就是接風了。

小組長的點子真妙~請一定要帶著阿梭同行,這樣你們才不知道我在講什麼,哈。

Fraces,期待明年二月台灣見!

匿名 提到...

我24號晚上仍在河內,是否見個面一起去大教堂?